春季需要维生素A

2008-02-04 00:00:00 来源:

  春天气候多变,乍暖还寒,人体内脏不能与这种变化相适应,就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很大影响,尤其是直接影响呼吸道粘膜的防御功能,全身的抗病能力也会下降,细菌、病毒等会乘虚而入,特别是体质较弱的儿童。

  据有关资料表明,儿童体内缺乏维生素A是患呼吸道疾病的一大诱因。首都儿科研究所营养室的专家强调,孩子缺乏维生素A就容易使呼吸道和消化道感染,一旦感冒或腹泻,体内维生素A的水平又会进一步下降。一般来说,从食物中可以获得充足的维生素A,维生素A的来源有两条途径,一是动物性食物如动物肝、肾、奶油和蛋黄;二是植物性食物如菠菜、豌豆苗、胡萝卜、南瓜等。维生素A缺乏者,除在食物中摄取外,也可在医师指导下服用维生素A的制剂,包括鱼肝油、浓鱼肝油、维生素AD胶丸、浓维生素AD胶丸等。

3333
3334
更多>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